津和ヒマワリ

nico实况相关,日式人狼,在TRPG的边缘试探 
つわはす、P-P大好き
towaco、テラゾー、YOUNG☆MAN推し

头像by 苍羊太太

突袭

* 这是「役者が全力で演じる人狼ゲーム」的二次同人创作   本番介绍请见:https://tsuwahimawari.lofter.com/post/3af741_128f9afe

* 玖珂×佐佐木(SA-YA) 全龄向

* 延续两位中之人开过RP生放的if世界线,少年天才玩家×人气实况主

* 晚了一天的情人节鸡血产物,搞南极圈cp自给自足真快活

* 诚邀大家都去看役者人狼

“晚上好!我的小猫咪们♡ 我是SA-YA哟~”

佐佐木裕也点击放送开始键,深吸一口气,提高声线一个八度,冲着麦克风说出这句招牌式开场白。

电脑屏幕右下角显示:2月14日(土)20:05

SA-YA作为动画再生数、community人数和推特粉丝数稳定上涨的人气新人生放主兼实况主,当然不会错过情人节这个绝佳的生放主题。顺带一提,他两个月前开了「SA-YAの子猫ちゃんねる」收费会员频道。倒不是为了赚钱,只是线上活动逐渐步入正轨、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也受到听众喜爱认可的自然结果而已。也不排除佐佐木性格里的随波逐流的成分,差不多同时期火起来的人都接二连三地开了,于是不由自主地。

总而言之,今天这一窗的标题是——「Valentine♡特别撒必死企画★凸待ち」(频道会员限定)在生放中公开凸待ち专用的Discord id,与愿意连线的听众通话,时间限定5分钟以内,内容不限,恋爱烦恼相谈、声音模仿、点读乙女向台词或是普通说话聊天,什么都可以。

可能是因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从弹幕的频度和数量都能感受到大家比平时高涨的情绪。打进来的语音连线一个接着一个,都不带空场。点乙女向台词的人意外地多,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情人节,谁不想听到令人脸红心跳的炽热告白呢。佐佐木暗暗庆幸,还好有SA-YA这个角色作为假面,念这些台词才不至于太害羞,勉强能招架得住。

在麦克风前以SA-YA的身份说话时,他并不觉得自己在演戏。就像之前对玖珂君说过的那样,正因为有了SA-YA,我才能像这样愉快自如地跟大家交流,才能与各种各样的人联结起来,不再孤身一人,才能成为现在的自己。所以,SA-YA也是我的一部分。

开生放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但这样的时间是有意义的,佐佐木是这么想。他曾经也单纯地当过粉丝听众,喜欢蹲生放,尤其是杂谈窗。仅仅是听着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说话,你会感觉原本单薄寂寞的时间被充盈了一点,仿佛通过与他人生活的小小重叠,变得有了一些重量。疲惫的时候,睡不着的深夜,亦或是快要被寂寞击垮的时候,这些耳机传过来的他人的声音和日常不一定能成为光,但确确实实带着温度。

21:54

无论生放多少次都没法完全摆脱的紧张感加上长时间提高音调情绪饱满地讲话,实在有些累了。“快到跟大家说晚安的时间啦,下一位就是最后一位吧,让我来看看是哪只小猫咪这么幸运呢~”

“真是抱歉,不是可爱的小猫咪,”耳机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少年音。

佐佐木差点让本音脱口而出,吓得他赶紧闭麦,调整片刻之后,才找回SA-YA声线故作吃惊地说:“竟竟竟竟竟然!那个天才游戏玩家——玖珂隼人在我的生放里出现了!”不出所料,弹幕瞬间炸成了烟花。是个SA-YA饭都知道,两人自超会议相识后成为好友,玖珂会时不时被邀请过来一起生放打游戏。去年他俩还投稿过双人实况,是协力系的游戏,玖珂负责扫怪通关和吐槽,SA-YA专注话痨和拖后腿,相当有趣。但像这样乱入凸待ち窗还是头一回,听众们的惊喜程度堪比抽到SSR。“但是,KU-GA现在不应该在海外参加xxx电竞大赛吗?”

行程被记得挺清楚,掩饰住小小的开心,少年平淡地回答:“是啊,我这边是大清早,离比赛还有好几个小时。”事到如今,他早就放弃吐槽KU-GA这个强行配对的中二称呼。

“喂喂喂,重要的大赛前跑来听这种生放真的没问题吗,多睡一会儿都更有益吧,”语气稍微夸张了些,但话是真心话。

“时差倒不过来提前醒了,就当是放松心情。”

“说起来,KU-GA你是第一次参加凸待ち生放吧,机会难得,有什么想让我做的吗?就像介绍栏里写的,什么都可以哦~”SA-YA的声音里含笑意。

“不用了,我才不是为了这个打过来。”

“诶~不要客气嘛,”玖珂觉得这人绝对在报复,“要不这样,让我用我的超绝池面声线给玖珂君加加油?”

“不不不,真的不用了,你快住手,饶了我。”慌了神的玖珂语速都加快了,弹幕纷纷「かわいい」连发。

“看来玖珂君有点害羞了,那么这样,小猫咪们代替我为他加油打气。”于是大量应援弹幕飘过,SA-YA兴致勃勃地一条一条捡着念给玖珂听。

总算回避公开处刑的少年恢复冷静:“谢谢大家,我会全力以赴的。”

“那么时间也刚刚好,今天的放送就到这里。晚安啦我的小猫咪们~ Happy Valentine♡”

放送切断,discord还连着。

“啊,吓我一跳,”从SA-YA瞬间切换回来的佐佐木脱力地低声抱怨,“所以玖珂君为什么在听我的ch会员限定窗?”

“因为我有交钱入会。”

“我问的不是这个...话说,你从哪里开始听的?”

“从一开始。”

想到这两小时里说过的肉麻台词佐佐木脸一直红到耳根子:“也太狡猾了吧,好歹在弹幕里打个招呼。”

“抱歉。并没有捉弄你的打算,只是听着佐佐木桑的声音觉得很安心。”

这时佐佐木察觉到,玖珂是在紧张。也对,毕竟是头一次的海外参赛。平常的玖珂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着冷静,发言和思考成熟细腻,也从不会在别人面前示弱,以至于让人忘记他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愿意稍稍依赖自己这件事让佐佐木心里有点暖。

“别担心,比赛有网络直播的对吧,我会在这儿好好看着玖珂君的,你就什么都别想全力地享受比赛吧。”

“谢谢你,”少年终于笑了,“说是'作为回礼'好像不太对,不过伴手礼会买好吃的巧克力给你哦。”

“玖珂君总是无意识地说出挑衅的话呢,”佐佐木苦笑,“那我期待着。”

End

评论

© 津和ヒマワ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