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和ヒマワリ

nico实况相关,日式人狼,在TRPG的边缘试探 
つわはす、P-P大好き
towaco、テラゾー、YOUNG☆MAN推し

头像by 苍羊太太

【人狼考察】ALTO愚人节村(13B)

Archive:watch/1429324924 (co限动画

配役:2狼1狂1狐1狩1占1灵2共4村

GM:ALTO桑



难得的4-1,这个展开好像在pl们的预料之外,最后却干净利落地实现了PET进行,没有一个村side被误吊。

PET进行是指在4-1的状况下,初日先吊最像狼的那个占,之后让剩下的占卜们互相占,出现咒杀的话就能确定真占,没能咒杀说明剩下全部都是假的于是继续完成ローラー。

(以下剧透注意)



这局森山桑的狂人特别明显,给とりなん先生出了白判定却又给他投票,第二日的占卜结果也很随意。アス桑最晚co,因此推断不是狼和狂,因为三人co时狼side已经有同伴在里面,没有必要再出来四人目。

于是初日吊了第一个co的ムカデ桑,灵能拿到黑的结果。第二日吊了狂占的森山。这时村side更倾向于先生是真占,让他晚上占アス桑尝试咒杀来节省一根绳子。

然而第三日出现了先生的尸体,这时なな湖神一般的狩人co说昨天守了先生,所以确定了アス桑是才真占先生是狐狸。アス桑视点只剩两个灰,灰里的潜伏狼也马上被找出来了。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TAS村。

terazo:虽然和推理的完全不一样,但赢了就行(wwwwww


以下是个人的考察和反省(hu che)

先生的狐狸视点:反对互占、提议继续占灰的然后下一天出黑判定,也许会有胜算?毕竟当时先生的信用度更高,ローラー的话アス桑在先,再从アス桑的视点里找狼。不过アス桑时间快结束时才说那我也摸对抗占好了,大概来不及反对吧。

狼视点:两占互摸的那天,狼也认为先生是真的所以咬了,没想到咒杀GJ。如果早上两个占的尸体出现,村的确无法判断到底谁是真占,这样一来灰的范围扩大了狼还有胜算。


感觉PET进行相当有意思,还有很多值得推敲的点,以及人外side怎样对应也需要慢慢研究


评论

© 津和ヒマワリ | Powered by LOFTER